枕下书

懒,随心所欲

雾里1



“你别乱跑了!林川景我要生气了”林彦俊身上还背着林川景的小水杯

“哼!哥哥跑得慢还说我”林川景停住脚跺了一下

林彦俊趁着林川景停下了赶紧追上去“你乱跑什么?昨天吃冰淇淋的时候怎么说的,今天乖乖的去幼儿园”林彦俊蹲下扶着林川景的肩

“我不去!”

“男子汉不能说话不算话”

“幼儿园里有个小女孩打我”林川景眼睛发红还有眼泪在打转看起来委屈及了

林彦俊抱起林川景“哥哥跟你一起去,你告诉哥哥是谁打的你好不好”

“嗯…”


幼儿园门口

尤长靖牵着一个小女孩站着没有要进去的意思

小女孩看见了林川景过来拉拉尤长靖的衣角,尤长靖蹲下身轻声的跟小女孩说“你打的是他?”尤长靖指着被抱住的林川景

小女孩点点头

尤长靖真的要谢谢她了

“长靖?好久不见了”林彦俊抱着林川景先打了声招呼

“菁菁,你先去上幼儿园,跟川景小朋友道歉,昨天怎么教你的还记得吧”

菁菁乖乖的点了点头

林彦俊把林川景放下了也让他去了幼儿园

“咱们那么久没见了,不叙叙旧吗”

“我还要上班,林总不也是挺忙的吗?”尤长靖站起来了他看着林彦俊这些年他一直避讳跟林彦俊见面甚至不想听见林彦俊这三个字

“她是你什么人啊”林彦俊这么问无非就是想知道这么多年了尤长靖有没有结婚,应该也不可能吧,谁愿意当同妻呢

“我女儿,领养的”

“你结婚了?”

“你问的太多了,林总分分钟几百万的人耽误你太多时间我可赔偿不了”说完尤长靖就离开了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离开的背影,脑子里回荡着那句最熟悉的话——他也说过类似的话


几年前

“林总你好,我叫尤长靖是你的助理”尤长靖初入职场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林彦俊身边

“嗯,不用太拘谨,我不会吃人”

“好”


“换身衣服等会儿带你去一个饭局,带上关于滨海酒店项目的资料”

“好”尤长靖接到了任务就离开了办公室



晚上

“这身衣服不适合”林彦俊看着尤长靖穿的休闲套装“等我一下”林彦俊回办公室拿了一套西装“换上,我在这里等你”林彦俊把西装递到尤长靖手里

等尤长靖换好了衣服以后“谢谢林总”

“这衣服不错,送给你了,上车吧”林彦俊坐到了后排

尤长靖还傻傻的站在车外“还不上车?等谁呢?我可不记得我还要带其他人”林彦俊降下车窗对车外傻傻站着的尤长靖讲话

我坐哪?

“随便,你也可以坐我旁边”

尤长靖果断的选择了离司机最近的位置副驾林彦俊不知道为什么被尤长靖的举动搞笑到了然后把车窗升上来了

开车吧


到了谈判的地方,尤长靖才意识到没那么简单

“别被吓到了,谈合作总要找个能喝酒的地方慢慢谈,来的都是熟人”林彦俊拍了拍尤长靖的肩膀就先进去了

尤长靖拿着资料做了一下心理建设也进去了,他一直跟林彦俊不敢讲话也不敢乱走


包厢里

“大老板果然难等”蔡徐坤摇晃着酒杯,杯子里血红的液体也跟着晃动

“蔡总说笑了”林彦俊坐了下来给尤长靖点了杯牛奶

蔡徐坤扫了一眼尤长靖来这里还没有人喝牛奶

“他是我助理,尤长靖,长靖这是蔡总,也是这次的签约对象”

“林总,助理也不能喝牛奶吧?他没成年?你们嘉妙不会干这种傻事吧”蔡徐坤字里行间都透露着要两人都喝酒的意思,说完蔡徐坤喝了一口杯里的红酒

“蔡总,别这样为难人”林彦俊尽力保持住脸上的商业笑容

我能喝,蔡总都开口了,我怎么能拒绝呢”尤长靖坐到了林彦俊旁边

“林总,看看你助理多懂事”蔡徐坤笑了一下跟尤长靖还没举起来的酒杯碰了一下,清脆的响声在林彦俊耳里跟枪声没什么区别,这一枪只是下马威

蔡总,这是合同,请你签字尤长靖把合同递上了

“签完了,是不是就打算撤了?”蔡徐坤瞥了一眼文件夹

“自然”

“可以,不过最后分成我七你三”蔡徐坤再次靠着沙发背摇起了酒杯

不可能

“那就抱歉了,还请林总另谋高就”

六四……这绝对是林彦俊最后的底线

蔡徐坤脑袋一转也不知道想到什么坏点子了“要不这样,我三你七”说完蔡徐坤满眼玩味的看向了尤长靖

“不过我挺好奇你这位小助理的酒量”

“我答应你”尤长靖咬着牙答应了,他知道全公司为了这个项目付出了多少,原本谈的分成也是五五分,开会的时候林彦俊就透露出了自己的不甘心现在有个大好机会摆在面前只需要喝喝酒就能得到为什么不同意

蔡徐坤笑着看着尤长靖“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这小助理了”


一杯接一杯的红酒喝下去,尤长靖还是倒了

“林总,你这小助理酒量不错嘛”蔡徐坤看着因为喝酒睡过去的尤长靖

“故意的吧”林彦俊自从尤长靖同意喝酒开始就没有好脸色

你才知道?我一直都是故意的,放着吧,我答应了三七分就是三七分,我不差那点钱

林彦俊抱起尤长靖把他扔到了后排带回了自己家


第二天

尤长靖从床上醒来看到的却是自己不熟悉的环境他下意识的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还在不在

看到自己衣服还在尤长靖也就放心了“还好没事,这老板家?”尤长靖看到了床头的照片“挺自恋的”

尤长靖赶紧下楼去找林彦俊

“老板,我,我没乱做什么吧”自己老板是Gay自己早在入职前就有耳闻

“喝醉了就睡着了”林彦俊坐在餐桌前喝着咖啡看着文件

谢谢你昨天,收留我

过来吃饭吧,我把你带去那里总要负责吧林彦俊看着尤长靖小心翼翼的靠近餐桌

“你很怕我?”林彦俊这次看向了尤长靖

不,不是,我,我喜欢女的

林彦俊笑了一下“我对你没兴趣,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看起来太呆了,我喜欢聪明的”

知道林彦俊对自己没兴趣尤长靖也就放松下来了做到桌前开始吃早餐

“老板,你吃的都这么好吗?”尤长靖看着桌子上有小笼包有三明治还有粥,蔬菜沙拉还有一份水果拼盘

“你也在,所以让人准备的多了点”

“老板,你不觉得蔡总失恋了吗”尤长靖嘴里还嚼着三明治

林彦俊合上电脑饶有趣味的看着尤长靖“你怎么知道?你会读心术?

“老板,你都多大了还相信读心术”尤长靖搅了搅碗里的小米粥

林彦俊笑了一下觉得更有意思了“那你怎么知道的”

“首先,我们只是去签合同他却选择了一个Gay吧,这说明他是同性恋失恋几率更大,第二等你期间一个商人应该是看项目而不只是喝酒,第三他一看就是花花公子类型的,第四,蔡总平常不怎么喝酒”说完了尤长靖叉了个草莓吃

你很聪明是我小瞧你了林彦俊端起了咖啡喝了一口

呵,你要听实话吗?尤长靖咽掉了嘴里的草莓

“老板,你不是我身边唯一的Gay”尤长靖欲盖弥彰的话再次勾起了林彦俊的好奇心

“当然,我们国家有5%的Gay你身边有一两个很正常,但是这个蔡总失恋有什么关系”

“老板,你不聪明,难怪你要找聪明的伴侣”尤长靖嘟了一下嘴咬了一口三明治

“慢点吃,没人跟你抢”

“所以你知道了?”

林彦俊只是带着微笑点点头然后喝粥

“我觉得这是一个好办法”

“什么?”尤长靖刚在喝粥根本没听明白

“你那位朋友跟蔡总之间有没有特别的事情,能威胁到蔡总的就行”

尤长靖马上摇摇头“我是知道一点东西,但是这事能威胁到蔡总照样能威胁到我小舅,而且我不可能把我小舅的事告诉你的”

“好吧,没事,快吃饭吧,别迟到了”

“你这里怎么坐地铁”

“等会跟我一起去,不用坐地铁”林彦俊开始吃面前的早餐

“老板,我知道你是想威胁蔡总换分成可是我们七已经很好了,你想怎么样”

“简单啊,关于海滨酒店项目,嘉妙分成要九,他蔡徐坤不会缺那点钱,而嘉妙也不缺但压人一头很有意思不是吗”林彦俊说完露出了个意味深长的笑

“老板…今日留一线日后好相见…七三已经够了九一会不会太过分了点”尤长靖一边喝粥一边小心翼翼的看着林彦俊

“你不够聪明但很可爱”林彦俊摸了摸尤长靖的头发

“老板…”

“快吃吧”


公司楼下

“你先上去,免得人怀疑”林彦俊说完就让司机把车开去了地下车库


“长靖,你跟老板一起来的?”一个同事过来搂住尤长靖的脖子

“你想多了我想多了,老板那是扑克脸大冰山,我躲都来不及呢”

“也是,不知道老板喜欢什么样的男的”

“放心啊,跟你绝对没关系”尤长靖拿开同事的手迈进公司

“你那么肯定干什么”尤长靖已经走远了,同事在后面追




TBC.

有下划线的大长串都是回忆

评论(2)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