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下书

懒,随心所欲

绝对契合(番外)

只有坤廷,其他为辅助

此番外为坤廷篇




转眼朱正廷已经生下了两个可爱的小宝宝,不过蔡徐坤却不怎么开心,虽说老天把他原先失去的孩子都还给他了,但是没人通知他第二个是男孩啊


“怎么你重女轻男?”

“没有,怎么可能,你生的我都喜欢”

“切,我看你就是重女轻男”

“老婆,你说这两个小娃娃叫什么好啊”

“这种事儿还是要商量一下”

“舅妈”范丞丞扶着黄明昊来看朱正廷

“昊昊?你现在不方便还来看我”

“哎呀这有什么,这不有范丞丞在身边吗”

“这样,我想到了”蔡徐坤突然就想到了孩子叫什么

“咱们可可爱爱的女儿呢就叫蔡千凡”

朱正廷皱着眉头“为什么?”

“我依稀记得那个梦里,我们一家人牵着手,一起看烟花,你还问千千好不好看,如果老天爷真的把第一个孩子还给我了,我希望她叫蔡千凡”

听完朱正廷眉头也舒展开了“那小宝呢?蔡徐坤可不能偏爱千千啊”

“小宝嘛,没想好”

此时黄明昊不开心了,范丞丞注意到了“崽崽你怎么了”

“范丞丞,我能不生了吗?”

“你不天天吵着要给范丞丞生孩子吗?之前不还因为这个……”朱正廷戳戳蔡徐坤不让他说下去

“咋了崽崽,你说说明白,为啥不生了,十一我带大的我有经验”

“取名怎么办……”黄明昊泪眼婆娑的看着范丞丞

“取名好办的,你看他们是两个人取名字,我们到时候是三个人,人多力量大,取名字嘛没事的,不哭了啊”范丞丞轻轻的擦去黄明昊眼角的泪

“嗯……”

“蔡徐坤想想男孩叫什么,不然跟你急,带你儿子女儿跑你信不信”

“这不在想嘛,你喝粥先”朱正廷只是张开嘴蔡徐坤明白了就舀了口粥吹吹凉喂给朱正廷吃

“我想到了”黄明昊这时灵感爆发

“蔡云辰,云朵的云,希望他像云一样自由自在的辰是日月星辰的辰”

“怎么样?我是不是很厉害”

“对,崽崽最棒了,所以啊,不用担心取名字,我们崽崽这么棒一定能取出很多好名字的”

“名字不错,但是感觉怪怪的”

“哪怪了”

“朱云辰,又好像不怪了”

“朱?蔡徐坤你让,你让小宝跟我姓?那你们家…”

“哎呀,我说的算,小宝跟你姓,不是还有千千嘛对吧,再说了那些叔叔伯伯什么的他们管那么多干嘛家住海边?我们家的两个小宝贝呢,我们说的算,这十个月你很辛苦,所以,小宝应该跟你姓”

“谢谢老公……”

黄明昊抬眼看着范丞丞仿佛有什么请求一样

范丞丞悟到了黄明昊的意思脑筋一转“崽崽,宝宝也跟你姓,放心爸他们绝对同意,我们老范家有十一了你放心啊,就算他们不同意,上户口的时候老公也帮你改了”

“不是…我饿了…想吃饭…”

“走走走,我带你去吃”

“舅,舅妈,我先带他去吃饭了啊”

朱正廷跟蔡徐坤点点头然后继续看着怀里的孩子,争论着哪里跟自己像

“老公打个视频给长靖,陈立农把他带去旅游害得我都好久没见到他了”

“他们小两口度蜜月我们打扰他们不好吧,而且万一他们在干什么,对吧,打扰他们三年抱俩可不太好”

“你打不打,你不打我打”

“打打打,我打”

蔡徐坤不是有多懒不想打,是一聊上,朱正廷跟尤长靖就没完没了的,到时候陈立农跟他都得成背景板,他还好有儿子女儿陪,陈立农就不一样了明明结婚了却还像单身狗一样


“正廷!你在哪呢,这不是你家”对于朱正廷打来的视频尤长靖仿佛是抓住了救命稻草

“我在医院,我跟你说,千万不要信男人的鬼话,生孩子可疼了”

“你卸货了?”

“嗯,但是小孩子真的好可爱啊,我给你看看”朱正廷把摄像头转过来“这是我们家的蔡千凡小朋友,是你的干女儿”朱正廷又把摄像头对准朱云辰“这是我们家朱云辰小朋友是你干儿子,可爱吧”朱正廷又把摄像头转回来

“干儿子跟你姓,蔡徐坤家里人不会有意见吧”

“坤说没事的,你什么时候跟陈立农要一个啊,咱们一起溜娃啊”

“这…这个…正廷啊…咱能换个话题吗…”

“咋了你…”

“好了好了,柚子累了,先挂了啊”陈立农抢走手机挂掉了视频

蔡徐坤OS:谢谢陈立农,陈立农长本事了敢挂老婆电话了,我很欣慰啊


等到朱正廷出了月子,蔡徐坤开始了软磨硬泡,磨什么呢,当然是磨一些不让写的东西


晚上

“正正,就一次,真的就一次,你看我都快一年没碰过你了”蔡徐坤看着理东西的朱正廷

“不行,千千跟云云都需要我们照顾呢,你到时候要是失了智,我们都没顾上两个宝宝怎么办啊”

“可是…”

“我找个阿姨来照顾他们总可以吧”蔡徐坤急中生智

“不行,如果老让阿姨照顾,千千跟云云都会疏远我们的”

“那让阿姨晚上来总可以吧”

“老公,你就那么想,玩一下啊”朱正廷这时也看着蔡徐坤

“废话,我都要觉得你不爱我了……”

“可是,做爱又不是爱的证明……”朱正廷嘟着嘴

蔡徐坤忍不住亲了上去,然后松开了“好啦不逗你了,快点睡吧,等会说不定还要起夜看两小孩呢”

蔡徐坤说完就去了厕所

“你不是洗完澡了吗”

“秘密…”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那失落的背影,又心疼又好笑本来打算去厕所帮帮他的但是看着孩子,朱正廷只能选择委屈蔡徐坤了


医院

“诶,主任这么快就回来了,正廷呢”

“他在家呢,怎么了,你们找他有事?”

“没什么大事,就是想问问一些小事”

“什么小事,回去我转告他”蔡徐坤躺在躺椅上闭着眼睛

医生犹豫了一下才问出来的“他薯片哪买的,这么好吃,我TM吃了两片上瘾了”

“薯片…那个红袋子装的?”蔡徐坤看着医生

“对对对,主任你知道?”

“嗯,我让朋友在瑞典给他买的”

“进口货,难怪那么好吃”

“有平替,链接到时候发群里”蔡徐坤又闭上了眼睛

“主任就是好”

“蔡主任你怎么感觉有点累啊”

“还好吧,就是没睡好大概一个小时醒一次”说完蔡徐坤打了个哈欠然后睁开眼睛看着天花板

“一个小时,怎么了,小朋友闹觉?”

“何止是小朋友啊,大朋友也闹觉”

“正廷他怎么闹觉了”

“儿子哭了女儿也哭,两娃都哭了正廷也被吵醒了,两个哄不过来,我也醒了,一个哄儿子一个哄女儿,哄着哄着,小朋友饿了,要泡奶粉,过会儿大朋友饿了吵着要吃我包的馄饨,能怎么办啊,包呗,搞的一晚上没睡好”蔡徐坤说完摇摇头

“这负担太甜蜜了吧”

“是啊,这负担甜啊,牙都要甜掉了!”蔡徐坤起身拿起病历本“我去查房”

有同事在蔡徐坤离开后打趣“歇后语,蔡主任查房—功夫熊猫当医生”

“你别当着主任面这么说,小心你完蛋”

“知道了知道了”


蔡徐坤下班了

“正正,我回来了”

朱正廷把饭都端出来“赶紧吃吧,饭都好了”

“嗯…老婆我好累啊……”蔡徐坤环住朱正廷的腰脸贴在他背上,时不时撒个娇

“怎么了,今天病人很多吗”

“嗯…累死了,要老婆亲亲…”

朱正廷亲了一下蔡徐坤然后把蔡徐坤的手拿开了“赶紧吃饭吧,吃完了我们一起去散步”

“嗯?两个小的呢?”

“范丞丞今天来我们家借走了,说什么昊昊想体验一下带小孩”

“两个都借走了?”

“嗯,正好啊,这一个月的一直忙着照顾两个宝宝都忘记你了,今天晚上好好补偿你”

“真的老婆?”蔡徐坤听完半信半疑

“不要算了”

“要要要,爱你老婆”

“说实话你昨天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

“是…你薯片不是吃完了吗,我就想着让陈立农回来的时候在带点,结果给他打电话就听到了一些不太好的东西然后他还跟我炫耀,然后我就嫉妒然后我就去求你了最后我被拒绝了”

朱正廷看着眼前快四十岁的两位孩子的父亲哭笑不得“还那么幼稚”

“这不是幼稚,是被挑衅了”

“你又不是不知道,长靖他们两个最近在备孕,上次说给他打视频你不想的很周到吗”

“哼,就是不开心了”

“好啦,今天晚上满足你好嘛,乖乖的,吃饭”

“嗯嗯”

“你怎么不吃”蔡徐坤看朱正廷一直盯着自己没动筷子

“没胃口,你吃吧”

蔡徐坤猜了猜“老婆,我有点事出去一趟”

“啊?你什么时候回来”

“很快”蔡徐坤放下碗筷就出门了

“哦……”朱正廷看着家里空荡荡的内心的忧郁加深了


几十分钟后他回来了

“老婆是我开门!”蔡徐坤手里抱着什么不好开门,朱正廷放下两个孩子的奶瓶去给蔡徐坤开门

“拿什么回来了”

朱正廷开了门发现自己两个心心念念的宝贝被蔡徐坤抱着

“千千还有云云!坤你?”

“老婆快抱一个吧…手都要酸了”

“你…你怎么把他们接回来了…你晚上…”朱正廷从蔡徐坤手中抱起朱云辰

“老婆不开心嘛,大朋友哄不了,叫小朋友哄,好啦~我知道你担心范丞丞跟昊昊照顾不好宝宝们,我就把他们接回来了,吃完饭,我们一家人一起去散步,这荤呢我是不开了,老婆开心最重要”

“那陈立农要是再挑衅你呢”

“我有老婆孩子他只有老婆,我赢了”

看着蔡徐坤这副模样朱正廷开心的笑了

“快吃饭吧,你看看你怀孕到现在不胖反瘦了”

“哪有”蔡徐坤跟朱正廷抱着孩子一起去了餐桌吃饭


吃完饭一家人去小公园散步了

“老婆…谢谢你…”

“谢什么?谢我不嫌你老?”朱正廷笑着看着蔡徐坤,蔡徐坤微微点头

“还有,谢谢你愿意给我生孩子”

“谢什么,我是自愿的,而且你对我很好,我的蔡医生回来了”

天空不知为什么放起了烟花,烟花在空中尽情的绽放,绚丽多彩,光辉灿烂

朱正廷抬头看着天空“这像你做的那个梦吗?”

蔡徐坤看看朱正廷看看孩子们“像…”

“很美”

“有你在的家更美”

“油嘴滑舌的…”

“正正…我爱你…”

“我也爱你啊我的蔡医生…”

朱正廷挽着蔡徐坤,蔡徐坤推着婴儿车继续散步,以后他们一家四口的日子会像烟花绽放时一样清闲自在,其乐融融



END.


评论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